已注销40560

理想治愈现实,世故理解妄想。

隐私

01

从小时候,其实我们已经有隐私了。那个时候负责保护它的人,是我们的父母或者长辈们。

因为他们带你出去,会被问一些包括你的生活小隐私。

哪怕你不喜欢那个人,他们为了自己的人际,总会有意无意把隐私透漏出去。

渐渐大了一些,你有了自己的小秘密,懂了什么叫做隐私,不想分享给别人。

同学会觉得你奇怪,不好相处。

可是很奇怪哎,你又没有向她们八卦,询问她们的隐私,戳她们的痛楚。

而你对隐私的保护,在长辈眼里越来越奇怪。

他们觉得你不信任他们。

你又何尝没有烦恼诉说给他们听,当时他们是怎么说的,日积月累,他们的不听就会困扰着你。

你只能自己守护它。

我是九八年的,那个时候还有着重男轻女,让我不知道如何要求自己变成什么模样。像男生那样,像女生那样。

现在我都没做到,我在中间摇摆。

而现在只要别人触碰到我的隐私,我就会很奇怪,我怕捍卫不住。

我怕尽管我没有透露,我的长辈还是帮我透漏了。

所以我不喜欢听到他们聊天,在我不高兴的时候开怀大笑聊着高兴的话题,在我高兴时把他们的消极情绪殃及给我。

我不会逃跑,别人看到这种情景都会离开,而我就在那里。

现在吧,我把隐私抛弃了,我也把自己抛弃了。

我没有成为自己的一道光。

很遗憾,你的所有愿望我都实现不了。

02

我是一个专职窃取别人隐私,未经允许,擅自散播。

你问哪里有我的同行,那么多app,都在窃取你隐私,注册而不注销,在广告界面提供联系方式。

你就已经被我们缠上了。

你问我们会不会被抓住,被法律制裁。

笑话,听说一个词叫做不露脸杀人诛心吧。

我们只需要在电脑敲着字,那些我们的专业设备摄影跟踪,再匿名发布。

无论有没有被人看出来,你们的文字厮杀,是我最好的武器。

我一开始还只能靠这个职业吃着泡面,而现在,不少人倒戈,给我下单营销谁。

你们骂骂咧咧,我悠闲地数着钱,这单亏吗?

你问我会不会受到良心的谴责,怕不怕遭到报应。

我实话说吧,我有个同行,到老了到死了才幡然悔悟。

我们不像新闻记者,让大家了解真实情况。

我们不管讨不讨厌这个人,知不知道他是谁,我们不是选择了这个窃取别人隐私的职业,而是还喜欢根据自己的喜好下评判。

你们讨厌也好,抵制也好,能让这个职业消失吗?

每次看到当事人因为我们而颓废,再也不像正常的自己。

我觉得自己完成了一个很了不起的作品,我就欣赏着他破碎,再也恢复不起来。

你问我们接单有没有活人死人之分,很抱歉的告诉你,没有。

他都已经死了,为什么不被我们利用呢?

他已经被抛弃了,我又没必要去救赎那些人。

(以上两个小故事,是根据真实而写。

隐私,我们到底能不能守护,它又在被谁侵犯。

没有得到保护的隐私和我们又该何去何从。)


评论(8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