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注销40560

理想治愈现实,世故理解妄想。

《魔改影视化背后的赌徒》

如果你是哪个演员的粉丝,很抱歉,不喜勿入。

我既针对耽改又针对魔改。

下面放正文:

世上有三种爱情,第一种是男女之情,在文学分类分为言情,缩写BG。

第二种爱情是男男之情,在文学分类分为耽美,缩写BL。

第三种是女女之情,在文学分类分为百合,缩写GL。

说实话,我入坑是言情,那时候什么类型都看,看完还脑补幻想。

后来三观成型,我不否认言情有些故事深入人心细水长流,但是我发现,它完全是为了开车,男性角色pua女性角色。再去细读,我可能已经静不下心来,品读不了它。

后来我就偶然发现了耽美,他们的互相救赎和强强,让我发现了新世界的大门。一开始我会吐槽某个角色,为攻啊受啊鸣不平。

幸亏那时候网络不发达,我不喜欢留下评论。

最后我也看过百合,她们比前两者更难,因为两个女孩子的遭遇都不容易。

耽美逐渐合法,可以和心爱的人在一起。

但是对于百合来说,就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,能不能撑到最后,能不能被世俗所理解。

其实,小时候影视化就陪伴着我们,那时候弘扬文化,还原历史和名著,整个剧组用十几年的时间完成。

那时候演员还不像现在随处可见,挑到合眼缘的,一直在诠释自己角色的,在恶劣环境下一再坚持落下病根。

我不是说现在的影视不好,能够被我理解的,一年几部而已,它们不温不火也好,起码有我陪伴着它。

被太多人知道,它就会被恶意所包围,而我眼睁睁看着那些人以自己的主观毁了我的白月光。

如果说哪些影视诠释正确了耽美,我要说,内地无法做到,他们打着耽美的幌子耽改。

无法认同一种爱情,却像蚊子一样吸着它的血。

演员阵容无非是流量,有粉丝团体的人,耽改播完,拍拍屁股去演言情。

试问演耽改有什么好,笑话,亲密戏不用播,有审核拦截下来。

比起言情的吻戏床戏引起一大片绯闻,耽改的营业也不过是装装样子。

他们有cp粉保护,哪怕当时受到舆论,cp粉也是一个保护罩。

cp粉为他们孤军奋战巧舌如簧,你以为他们会感激。

他们为了事业只会提唯,让cp粉躺在坑底独自承受,接受各个方面的围攻,被嘲笑是负隅顽抗,说一句你磕的cp不是真的。

投资人剧组和演员都获取了自己的利益,演员以后还会找个貌美的老婆。

所有的文学和小说我不是不支持影视化,只是魔改加戏,主线支线一改再改,主角出现统共不过几分钟。

营销号老是为了引战说演员这啊那啊。

然后有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粉丝,为了自家的贬低主角。

有些角色人设三观不正狗血不断,给配角加几集说一下角色的遭遇和心声,主角粉还来撕,配角只好卑微道歉。

最好笑的是,我一打开腾讯、爱奇艺、优酷几大平台,发现那些魔改尬剧都是vip,但是每月会员不断续费,又会能看的剧寥寥无几。

我希望演员本身去诠释某个角色,不是为了多几个作品,拿几个奖,让粉丝疯一波,跑到别的剧拉踩。

生活都不易,你又不是营销,怎么能喜欢走到哪黑到哪。

如果演员真的理解那个角色,知道它的优点缺点,为它挡住流言蜚语,不是说没有人看到。

那才是实力。

说到资本家,不得不说到各大app平台呼吁版权保护,好家伙,不久后,就有整改。

它告诉我们什么呢,想要版权保护,未经作者允许不得转载和影视化,你要有实力和人脉。

资本家让原作者低头,配合他们宣传,烂剧稀巴烂,原作者安利说还原度很高。

甚至原作者签约的,那个平台未经允许擅卖版权,那是原作者的心血,却有很多剧粉拉踩原作者,找人家黑料。

跟毁约平台打官司是一场浩大的过程,有理也落个毁誉参半。

而这个毁约平台、投资人、剧组及剧粉,就像寄生虫一样,剥去原作者对自己喜爱的作品的选择权,李代桃僵宣示主权。

你说当作者有什么好,自己想守护的净土都没能守护,你讨厌哪个演员,演员就无所谓地像蚊子吸血,给你留下不知道多久的残血毒素。

他们为了自己的角色,你路人地说一句他的人设渣,他诡辩出一套一套的,搁最后还显得是你的错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